一个果冻

【蓝烦番外1】喜欢江澄这件小事



《蓝曦臣最近很烦恼》番外1
――――――――――――――――――――――――
会写这个是因为今天终于鼓起勇气看了第11集。
我tm不嫁江澄了,我嫁虞紫鸢。
―――――――――――――――――――――――――




01.



蓝曦臣第一次见江澄其实不是其他门派的弟子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

是江澄出生时。小孩子刚出生都丑的要命,江澄也不例外。蓝曦臣看着江澄那皱巴巴地红彤彤的脸蛋,觉得自己受过的教育不允许他像父亲青蘅君一样一脸正直地跟江枫眠道喜说“小公子真是面若冠玉”这种话来。

父亲,请您回家后自觉抄家规好么。

江枫眠说孩子长得像三娘,蓝曦臣没忍住仔细打量了那个抱着江澄的女人。

女人很美,却是有棱角的美,不似姑苏姑娘的柔美。如果这个小弟弟真的能像他父亲说的长的像这个女人的话,倒也确实算得上面若冠玉了。蓝曦臣暗自思量,江澄却嚎啕大哭起来。女人去哄他,动作轻柔的很,带着无限的爱怜。

蓝曦臣忽然很想哭。他很想念他的母亲,很想问问父亲他的母亲是不是也曾这样哄过哭泣的他。

可是他没有。他知道父亲也想起母亲了。

他看到父亲红了眼眶。



02.




第二次见江澄是在江澄四岁时。那天下着雪,小孩子被虞夫人包的严严实实,在江家已经结了冰的莲花池边跑跑跳跳的,把虞夫人的两个侍女金珠银珠吓得不轻。

见了青蘅君和蓝曦臣江澄倒是立刻端起了少宗主的架子,像模像样地给他们行礼,奶声奶气地对青蘅君和蓝曦臣说“青蘅君,蓝大公子”。青蘅君被憨态可掬的江澄逗的开心,绷着雅正去摸摸他的脑袋,然后让蓝曦臣拉着江澄的手一起去会客厅。

小孩子的手软乎乎的,手感很是不错,蓝曦臣冒着抄家规的风险捏了捏。江澄本就不习惯有人牵他的手,现在又被捏,一张肉脸羞恼地发红,看着蓝曦臣的表情都狰狞地很。

就算长的好看也不行。
不行,太好看了,还是行吧。
不行,要像莲花的茎一样直。

江澄在终于看到虞夫人的那一刻挣开了蓝曦臣的手,跑到虞紫鸢面前,然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03.




再见江澄就是云深求学了。

少年不似幼年,肉肉的小脸清瘦了不少,下巴尖尖的棱角分明。眼睛倒还是那双泛着水光大杏眼,不得不说云梦还真是个养人的好地方。

江澄身边多了个魏无羡,两个人亲密地紧,恨不得穿一条裤子,蓝曦臣只是觉得少年意气当真美好,心里生出点羡慕来。

这些年听说江澄的母亲虞紫鸢对江澄开始变得严厉,不再宠爱他了,蓝曦臣只觉得可惜。但毕竟那个软乎乎地招人疼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再宠着就说不过去了。

魏无羡因为犯了错被带回江家,江澄的难过蓝曦臣可是看在眼里的。他也看到了江澄对父亲的失望。

那个抱着刚出生的江澄一脸满足的男人去哪儿了。蓝曦臣不仅心疼江澄,还为那个有棱角的美丽女人揪心。



04.



再见是百凤山围猎。

蓝曦臣觉得自己很幸运,能看到一个意气风发,笑容明朗的江晚吟。虽然知道江家的独子绝不会是什么等闲之辈,蓝曦臣却还是被江澄精彩的一箭震惊了。

抬手,是屏气凝神。箭中,是自在开怀。

这样的江澄印在蓝曦臣心里,即使多年以后,也清晰如昨。



05.



莲花坞覆灭,江澄独自撑起云梦江氏。

亲人的相继离世让江澄变得阴沉狠厉,再也不见幼年时的青涩和少年时的懵懂。

蓝曦臣却每每在梦醒时分忆起幼年江澄那只软乎乎的手的触感和百凤山围猎的意气风发。那才是江晚吟应该有的样子。



06.




蓝曦臣开窍是不早了,然而追到心上人倒没太晚。

深印在骨子里的温和和对心上人满心的爱恋让蓝曦臣用所有的温柔去对待江澄。

蓝曦臣怎么也忘不了江澄在新婚夜对他说的话。

“蓝曦臣,以后你我就是彼此最亲密的人了,你不需要对我多么温柔,我希望你能做个真正的你。我希望你是快乐的人。”

那一刻,蓝曦臣觉得喜欢江澄真的是一件小事。

小到可以渗透进他的每一次呼吸。




评论(28)

热度(9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