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冻

【行吟泽畔】老澄的自我修养

24:00

活动结束。

老澄穿小澄,少年江澄给你不一样的心动💜💜💜

01.

身下的床被忽然硬得硌人,可怜昨天还窝在道侣怀里睡得香甜,今天就被硬床板子给硌醒的江澄受不了这委屈。

硬生生被硌醒,江澄不耐烦地睁开眼,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我靠,布置得跟灵堂似的搞什么呢。

身下的床边硬梆梆,床帐明显披麻戴孝,自己手上没了紫电,再想想昨天自己夜猎被邪祟喷了一身毒雾,江澄一下子就明白过来自己这是中了毒回到了云深不知处求学时。好嘛,堂堂江宗主还得再云梦求学一次。

不过嘛,去撩撩自己的小男朋友也挺好。

02.

其实有件事情一直令江澄不爽。就是每次蓝曦臣撩他他都毫无还手之力。

现在趁里子比蓝曦臣成熟,可得好好讨回来。

江澄看看天色,觉得离蓝家人起床时间还早,便轻手轻脚地下了床,熟门熟路地直奔寒室而去。

就凭蓝启仁那个教育方法,蓝曦臣早晨起床发现自己怀里睡了个男孩子不吓哭了才怪。

这个机会怎么能放过。

江澄凭着自己三十年摸爬滚打积累出的经验,从推开寒室的门到爬上蓝曦臣的床,全程悄无声息,蓝曦臣睡得还是那么熟。

江澄轻轻蹬掉鞋袜,脱掉外袍。他悄悄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少年时期的蓝曦臣因着比江澄大几岁而明显大一个号,江澄在他旁边躺着觉得自己怪单薄的。感叹完了,江澄又生出些“我男人就是优秀”的自豪感来。

小心翼翼地拉开蓝曦臣放在肚子上的胳膊,江澄心满意足地躺了进去。啊,舒服。原来蓝曦臣小时候抱起来就这么舒服啊。

找到熟悉的怀抱,江澄几乎是立刻睡了过去。

03.

江澄是被一阵躁动惊醒的。

少年时的蓝曦臣满脸通红,一双大眼睛不安地眨啊眨,眼瞅着泪水就要掉下来了。

“哎,你哭啥……”江澄果然还是抵不住小孩子的泪花,就像他抵不住小时候的金凌的撒娇一样。他伸出手去给蓝曦臣抹泪花。“江,江小公子,蓝,蓝某绝无冒犯之意……”蓝曦臣一脸严肃,偏偏泪珠子顺着小脸跟不要钱似的淌。

你以前冒犯那么多次怎么还笑得跟个神经病一样。

江澄一面在心里吐槽,一面安慰蓝曦臣。

“没事啊,是我被你睡了又不是我睡了你,我还没哭你哭啥啊……”

蓝曦臣闻言,险些哭出了声。

04.

至此,江澄的目的也算达到了。他拍拍屁股就走,留下抽抽搭搭的蓝曦臣暗自神伤。

啊,这种拔屌无情的感觉太好了。

江澄躺在屋顶上乐滋滋。

不过,为什么不想去做点什么改变未来呢……江澄低头自嘲地笑笑。

活了三十多年,他怎么会不知道知天命易而改天命难这么浅显的道理呢。

温家一家独大,玄门百家就是团结起来也不一定能干掉一个温若寒,更何况金光善那老狐狸的立场一直左摇右摆,难保他到时候不会叛变百家。若当初不是金光瑶去做卧底,现在……江澄一个激灵。况且,回来是个意外,如果现在贸然行动,可能会导致更悲惨的结果。

就让他活在梦境里,再做一次无忧无虑的少年郎吧。

05.

江澄正坐在蓝启仁眼皮子底下乖巧地学习,冷不防在窗边看见了自己手足无措的小情郎。

小蓝曦臣站在窗外一副纠结的样子,江澄忽然忍不住笑出了声。
“先生,我身体不舒服,想去看看医师。”江澄做出一脸苦相,举手道。
“嗯。”蓝启仁顿了顿,还是同意了。

江澄飞快地跑出门去,扯住蓝曦臣的袖子带着他一路狂奔。

“江,江小公子,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蓝曦臣一边被他拉着飞跑,一边计算自己跑了多少步要抄多少遍家规。
“禁疾行?”江澄回过头冲他挑眉,“本少主母允许你不抄了,不怕。”

蓝曦臣一下子红透了脸。“不,不是,不是少主母……”小蓝曦臣咬着下唇,耳朵红的滴血,用蚊子大的声音说道。“怎么?睡了不负责?这就是你们蓝家的行为准则?”江澄逗他道。“不,不是!”蓝曦臣大声道,显得很气愤,可瞬时声音又小了下去,“我,我定会对江小公子负责,只是现在还未向叔父说明,也没有与江宗主协商,所以……”

江澄看着小蓝曦臣手足无措地蠢样,笑得更是开心,他踮起脚,扶上蓝曦臣的肩膀,亲了他的下巴一口。

“那么,约好了哦。”江澄笑得杏眼弯弯。

蓝曦臣的心跳却猛地加快了。

那一刻,少年时期的蓝曦臣终于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曾无意间在街坊画本里看到的两个字。

心动。

06.

今天见了小脸通红的蓝曦臣,江澄吃云深不知处的草根汤都能笑着咽下去了。丝毫不在意被他吓得不轻的聂怀桑怀疑他舌头有毛病的眼神。

以前撩不过蓝曦臣果然是因为蓝曦臣年纪大。江澄乐滋滋地想。

然而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摁在了泥坑里。

“蓝、蓝曦臣……?!”江澄看着扯着他的胳膊别别扭扭地把他往寒室拉的蓝曦臣一脸震惊。嚯,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小男朋友原来这么不矜持呢。

“蓝曦臣,我要学习。”江澄举着《雅正集》,“可不能哄你玩啊。”“一起。”饱受蓝氏教育的蓝曦臣连说这两个字都脸红,别别扭扭地不去看江澄。江澄险些笑出来,赶紧收敛自己的笑意。“可是,咱俩这名不正言不顺的,”江澄故作苦恼,“单独呆在你寝室会被人说风凉话的呀~”

江澄本意是逗他,没想到在恋爱经验为零现在又被江澄蒙蔽了双眼的蓝曦臣眼里,成了未来媳妇因为没有一个名分而觉得委屈。

“江小公子!你别难过,我马上就跟叔父说,让他向江宗主提亲,”蓝曦臣鼓起勇气拉起江澄的手,和他面对面对视,“让你做我名正言顺的道侣。”老油条江澄忽然面红耳赤。

啊,妈妈,我撩不过他。

07.

晚上江澄被蓝曦臣塞进被窝的时候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蓝曦臣,我不回去检查人数可怎么办?”江澄虽然是老油条,也不想乖乖地遵守蓝家的家规,可是《雅正集》他是真的不想抄。“没关系,我已经把我们的事情告与忘机,他会帮我们瞒过叔父的。”蓝曦臣给他掖掖被角,“晚吟安心睡便是。”江澄点点头,等蓝曦臣躺上来。

没想到蓝曦臣却又拿出一床铺盖,放到了地上。

“蓝曦臣,你这是干嘛?”江澄看着蓝曦臣乖乖地躺上地铺,神情复杂地问他。
“我们还未成亲,睡在一起不合礼数。”蓝曦臣很认真地解释道。
“那你非要留我在这里睡?”江澄指着自己的鼻子说。
“留晚吟在那边睡,曦臣实在放心不下啊。”蓝曦臣微笑着,躺在地上看着江澄,“若是晚吟晚上踢被子着了凉怎么办?若是被同寝室的弟子压到了怎么办?若是……”

江澄没再听他的“若是”,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赤着脚跳到蓝曦臣的地铺上。

“睡觉。”江澄把被子往自己和蓝曦臣身上一拉,闷声道。
蓝曦臣看着在自己怀里依偎的江澄,轻轻笑笑。
“好。”蓝曦臣听见自己说。一道掌风过去,烛火灭,室内只有月光。

月光柔和地洒在地上相拥而眠的两个少年身上,像是神的祝福。






――――――――――小剧场――――――――――

01.

江澄再醒来已经在莲花坞了。

紫电回到了手上,床帐也是深紫色。是莲花坞。

呼,才一天就换回来了。江澄松了口气。可是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有点舍不得那个少年蓝曦臣了。估计那个少年江澄恢复之后又得让他伤心一阵。江澄忽然鼻子一酸。他忽然好想找到蓝曦臣,好好抱抱他。

“唔,晚吟?”蓝曦臣迷糊的声音从床下传来。
江澄赶紧抹抹即将涌出眼眶的泪水。

他向床下看去。

蓝曦臣正坐在地上的被褥里,看样子是被昨天江澄身体里的少年澄赶到了地上,揉着睡得惺忪的眼睛。

“蓝曦臣!”江澄的泪水一下子决堤,他冲下床去,扑到蓝曦臣怀里。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啊……”江澄的眼泪浸湿了蓝曦臣的衣服,带着哭腔的表白也直击蓝曦臣心底。蓝曦臣心下一片柔软。

“我……”表白还未出口,江澄就吻上了蓝曦臣的唇。他们贴的太近了,蓝曦臣都能感觉到江澄脸上的泪水。吻了好久,两个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这次让我说……”江澄把头埋在蓝曦臣的肩膀上,闷声道。

“好。”蓝曦臣搂紧了微微发抖的江澄。

阳光从窗户透进房间,江澄抬头,看到了被太阳镀了一层金边的蓝曦臣。

“我太爱你了。”他说。

评论(26)

热度(16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