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冻

老涣的自我修养(修改版)

*姊妹篇《老澄的自我修养》,合集上一篇

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澄×莲花坞主母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江澄昨夜被魏无羡怂恿着喝了酒,现在脑子还不甚清醒。身下的床被很软,软到不像是云深不知处的。江澄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发现眼前的床帐是深紫色的。床被是软的,床帐是家里的深紫色,江澄只觉得通体舒畅,而且怀里的蓝家弟子抱着也很……

 

江澄瞬间给吓清醒了。该死的魏无羡!定是昨夜自己喝醉了对人家做了这么荒唐事……江澄一边暗骂魏无羡撺掇自己喝酒,一边思考对策。做都做了,要他江晚吟提起裤子不认人是万万不可能的,眼下也只有娶了对方了。反正蓝家人长得都端正,品行又好,娶了也不吃亏吧……

 

思及此,江澄小心翼翼地翻过身边还在酣睡的蓝家弟子身子。白玉的面庞上散落几根青丝,长长的睫毛翘着像展翅欲飞的蝴蝶。啧,长得真好,这酒喝的一点都不亏。江澄暗自感叹,却又忽然耷拉下了脸来。

卧槽!

这货长得怎么这么像蓝忘机那个小古板?!

 

 

 

 

02.

 

 

 

“晚吟?”蓝曦臣早在江澄去翻他身子的时候就醒了。原以为傲娇又害羞的夫人是又要趁他没醒偷偷亲他,谁知道把他翻过来就一副吞了苍蝇的表情。


卧槽美人是个男的。

好像还是个老男人。

江澄一跃而起,他麻溜地套上裤子就要逃下床。然而,跃还没跃完,双腿间的不适就把他摁在了床上。哦嚯,原来不是自己喝醉了酒轻薄了蓝家的美人,竟是美人轻薄了自己。

 

魏无羡你的腿今天就给我断。江澄恨恨道。“晚吟?你怎么了?”蓝曦臣见江澄不说话只是黑着脸,以为自己昨夜把人欺负狠了让晚吟生气了,感觉去哄他。谁知,伸手的动作刚刚做出,他还没碰到江澄,江澄就敏捷地躲开了他。他眉头刚皱起来,就看见江澄转过身来正对他作了个揖。

 

“咳咳咳,这位公子,昨日是江某喝醉了酒,”江澄一副诚恳的样子,“失礼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蓝曦臣:……夫人你跟我开什么玩笑。

 

 

 

 

03.

 

 

 

 

 

搞了半天15岁的少年澄和35岁的老油条澄换了壳子。

蓝曦臣忽然笑的狡黠起来。

少年时期他心窍未开竟是直接错过了那个笑容还很明朗的少年,如今倒是可以补回来了。

“晚吟,我们已经结为道侣了。”蓝曦臣晃晃裂冰上的清心铃,炫耀一般地给万念俱灰的江澄看,“而且我的抹额也在晚吟你的手里,晚吟给收进从不离身的香囊里了呢…”

 

小澄:呸,那个老的,你看看你干了些什么混蛋事。

老澄:小崽子你飘是不是?

 

“晚吟不要忧心,涣定会想办法解决的。只是今日应该是没有时间了。”蓝曦臣做惋惜状道,“今日彩衣镇集会,涣与晚吟都要出席的,不如去看看?”从小颜控的江澄看着蓝曦臣那张完美无缺的脸,还是没有忍住内心对美好颜值的向往,默默点了点头。

 

老澄:你也就这点出息。

小澄:你也有脸说我。

老澄:哥哥比你出息多了。

小澄:你不也是这么被拐走还干了些乱七八糟的事么。

老澄:……

 

 

 

 

04.

 两个人在上午赶到了彩衣镇。

 

彩衣镇上人很多,路旁的房舍也豪华了些许,江澄竟硬生生被逼出些隔世之感来。“抓紧我的手,晚吟。”蓝曦臣向江澄伸出手,微笑着看他,“人多,会走散。”江澄看了看四周。然后红着脸把手放到了蓝曦臣手上。妈妈不怪我没出息,都怪他太会撩。

 

蓝曦臣握着自己小夫人的手,嘴巴都要咧到耳朵根上了。老油条澄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他面皮薄的很,在外面连情话都不许蓝曦臣说。这个小的倒是坦率些,拉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小脸通红可爱的很。

 

蓝曦臣带着壳子成人里子还是幼龄的亲亲夫人把彩衣镇的小吃挨着吃了个遍。江澄吃的开心,连笑容也跟着软起来。

 

“蓝曦臣,谢谢你!”江澄咬着糖葫芦,口齿不清地朝着蓝曦臣笑。“呵呵…”蓝曦臣轻轻笑起来,他抚上江澄的脸,低头咬走了江澄固定在齿间的糖葫芦。“你!”江澄被他这毫不雅正的做法闹了个大红脸,杏眸睁的大大的盛满了羞愤。“晚吟好生小气,连一颗糖葫芦都舍不得给涣?”蓝曦臣见他面红耳赤心里更是喜欢,又出言逗他道。

 

江澄:……行,算你不要脸。

 

 

 

 

 

05.

 

 

 

 

 

夜晚如约而至。江澄纠结着洗完了澡,不知道该不该让蓝曦臣出去睡。

 

“我打地铺,晚吟安心睡。”蓝曦臣抱着被子一脸善解人意。

 

小澄:读弟机没有权限吗?

老澄:没有。

 

江澄看着蓝曦臣打地铺的身影,咬了咬唇,还是硬着心翻了身不去看他。

 

“晚吟,晚安。”他听见蓝曦臣说。

“嗯,晚安。”江澄说。

 

 

 

 

_________小剧场____________

 

 

01.

 

江澄再睁眼时身下的被子又硬的硌人了。只是身边还安稳地睡着一个小蓝曦臣。这就变回去了。江澄撇撇嘴。不过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有人宠着爱着也是很开心的了。

 

他隐约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魏无羡一整天都不见踪影,紫电套在自己的手指上,莲花坞全无现在的样子,父母的房间封了锁……

 

他明白什么却不想去问。因为该来的总会来。

 

他不想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大伤脑筋,只是把头埋进蓝曦臣的肩膀吸了几口气。

还不如想想昨天那个老混蛋拿自己的身体做了什么呢。该不会连犯十几条家规要抄《雅正集》几百遍吧?!

江澄忽然觉得人生艰难。

 

 

身边的蓝曦臣还在睡,少年的面庞已经全然能看出长大的风采了。

他们离得太近了。

江澄可以清晰得看到对方脸上的绒毛,阳光照上去衬得他像是天上掉落人间的仙子。

好像随时会离开似的。

 

江澄心里有些不舒服。他挑起蓝曦臣的下巴,印给他一个吻。

 

“一人一个正好,这样也不算输给那个老家伙。”

 

“晚吟早安。”蓝曦臣被他吻醒,冲他笑弯了眼睛。

 

“嗯,早安。”江澄也笑起来。

 

阳光洒在寒室,空气都变得暖融融的。

评论(15)

热度(10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