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冻

请教我怎么黑蓝曦臣吧!


*全文3k+
*这是一个两口子装不认识的故事。
*修改版,之前是我玩梗过度了,真的对不起
*在书书的场子留下我的身影

――――――――――――――――――――――――――――
01.

江梓被总裁凶巴巴地叫到办公室的时候心脏都要吓出来了。

一边迈动颤巍巍的腿一边在脑内疯狂思索自己有没有做错什么事。除了上班迟到了23次早退了56次工作时间打游戏被发现25次睡觉被发现71次之外,江梓什么都没做错。

忽然感觉自信满满呢。

江梓迈着自信的步伐进了总裁办公室,被黑着脸的江澄吓了一跳。

“总,总裁……”江梓哆嗦着出声。

“听说你追星?”江澄转身面向她,面色毫无好转不说,眼睛都眯起来了。

“是,是啊……”江梓更害怕了。

“认识蓝曦臣么?”

02.

蓝曦臣,是云深娱乐的王牌明星,平时微博不发营销没有,居然只靠着一张脸和作品牢牢地圈了一大批粉。

其实,这跟江澄没什么关系,但是金凌也被圈了,这就让江澄很头秃了。

你知道那种从来只抱着你的大腿喊“舅舅最酷了!舅舅最棒了!阿凌最喜欢舅舅了!”的小团子忽然在家里贴满了另一个男人的海报是什么感觉吗?

家里多一个男人的海报也就算了,当粉雕玉琢的小外甥跟江澄说出这么一句话之后,江澄才爆发了。

“舅舅!你超帅的!都有曦臣哥哥一半帅了!”

叔可忍,舅不可忍。

03.

因为追星来办公室感受低气压的江梓瑟瑟发抖。

我的天!难道因为我喜欢曦臣男神就要受如此的摧残?!

江梓瑟瑟发抖。

“那,你对蓝曦臣,了解多少?”江澄敲敲桌子,问道。

“唔,这个嘛……”江梓思索了一下。

当总裁和职员花了一下午来分析了蓝曦臣这个人从出道到最近一次活动中说的每一句话之后,江澄终于研究出了黑蓝曦臣的办法。

“那个……总裁啊……”江梓见江澄有大发走自己的意思,犹豫地开口道。

“怎么了?”江澄扬扬头,一副“有话快说没话就麻溜一边儿去”的样子。

“您为什么要黒蓝曦臣?”江梓提出自己的疑问。

“不为什么,你可以走了。”江澄想到自己外甥对蓝曦臣的崇拜,脸就更黑了。

江梓看着脸黑如锅底的总裁,连滚带爬地出了总裁办公室。

04.

按照江梓的说法,黑他首先要足够了解他。

江澄觉得只是分析他说过的每一句话还不够。

于是江澄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小号,打开了公司论坛。

“总裁和蓝曦臣谁更帅气!”

江澄对自己的脸还是很自信的,记起蓝曦臣素有“蓝漂亮”一称,想着再打击蓝曦臣一把,又发起了一个投票。

“总裁和蓝曦臣谁更漂亮!”

做完这些,江澄毫不犹豫地在第一个投票里选择了“总裁”,又在第二个投票里选择了“蓝曦臣”。

啊,本总裁真是机智的一匹呢。

江澄喜滋滋道。

05.

然而当江澄终于开完了所有会可以瞅一眼论坛时,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他的员工们皮都痒了呢。

看着第一个投票里满满的“蓝曦臣”,江澄险些咬碎了一口牙。

江澄不甘心地打开第二个投票。

哦豁,满满的“总裁”。

以前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团结。江澄暗自诽腹,这个月的工资全给扣光。正好给金凌多买点零食。

看着999+的评论,江澄觉得还是看看好。

一条加精评论引起了江澄的注意。

[仙子:我家舅舅长的超好看的!但是还是曦臣哥哥帅一些!舅舅像个小美人!]

好的,金凌,你的零食也没了。

06.

江澄觉得自己还是直接上去就黑比较好。

再搞几次投票他怕自己会被自己的员工们气到头秃。

可是黑人总得有个理由。

江澄思前想后,还是跟踪蓝曦臣一下比较好。

万一拍到蓝曦臣与某嫩模进出酒店岂不美滋滋。

卖给出版社的话还能赚一笔。江澄小算盘打得叮当响。

于是江澄把公司暂时交给副总管理,在副总的一脸惊诧中理不直气也壮地说:

“我最近忙,你先看着点!”

嚯,忙着勾搭当红明星嘛您。副总一头冷汗。

07.

江澄锲而不舍地跟踪了好些天,愣是没发现蓝曦臣一点把柄。

不抽烟不喝酒,不混迹风月场所,对助理彬彬有礼,对司机师傅关心有加,对粉丝体贴入微,浑身散发着“天下第一好男人”的气息。

“我就不信这个邪了……”江澄咬牙切齿道,握紧了手里的单反。

必须得揪出蓝曦臣的毛病来,起码要对的起自己这个单反的钱。

江澄忽然有些心疼自己这个两万多的单反镜头。

“那个,这位先生,你在这里有什么事吗?”江澄感觉肩膀被人轻拍了一把,清越的嗓音入耳,听起来很是舒服。就是这声音,怎么跟那个蓝曦臣的有点像……

江澄顺着那条匀称好看的胳膊看上去,是蓝曦臣温柔的脸。

“哇啊!”江澄差点被吓得趴到地上。

08.

“你跟着我好几天了,江总。”蓝曦臣微笑着看向对面坐立不安的江澄,贴心地递给他一杯水。

“我……我没有在跟踪你!我跟踪你不是为了拍你黑照!不是为了黑你!”江澄和商场上那些老狐狸插科打诨的本事忽然没了,像没脑子似的秃噜出了这么一堆话。

直到蓝曦臣忍不住轻轻笑起来江澄才回过神自己说了什么。

哦豁,完犊子。

“我还以为江总是喜欢我才跟踪我呢,”蓝曦臣很不给江澄面子地笑起来,“原来是不喜欢我啊。”

江澄不满地抬起头,却被一下子惊艳到了。

蓝曦臣的这个笑容充满了真心,和那些专业的笑容不同,这个微笑真的让人心动。

刚刚是哪个混蛋要黑这个天使!我江晚吟第一个不放过他!

09.

江澄在蓝曦臣家吃了晚饭才回家。

江澄还飘飘然地沉浸美人乡,连小金凌跑过来扒到腿上都没发现。

“舅舅?舅舅!”金凌被无视了,金凌委屈,金凌哭唧唧。

“哎,别哭……”江澄赶紧弯下腰抱金凌起来,心疼地用手指抹去金凌的泪珠。

“舅舅坏蛋,舅舅不要阿凌了……阿凌小拳拳锤舅舅胸口,大坏蛋!也不哄哄人家,人家超难过的,嘤嘤嘤……”金凌撒娇道。

“……”江澄现在觉得有让金凌远离电子产品的必要了。

“好啦,”金凌哭得梨花带雨,江澄还是心软了,“阿凌乖,不哭了哈……”

金凌得了宠,哭得更是放肆,“呜哇……舅舅不要我了!舅舅是不是有舅妈了!舅舅还是找舅妈去吧!阿凌不能成为舅舅婚姻路上的绊脚石!”

“不准哭!”江澄杏眼一瞪,“舅舅当然有舅妈,明天就带回来给你看!”

“唔……是不是曦臣哥哥?”金凌脑袋一歪,质问道。

“哈?”江澄目瞪口呆。现在的小孩都成精了?!

“我在舅舅手机屏保上看到曦臣哥哥了!舅舅以前明明都用和阿凌的合照的!”金凌说着,又开始委屈。

“明天把你曦臣哥哥叫来,我们一起拍,好不好?”

10.

“拍合照啊?可以哦,”蓝曦臣开开心心地接了江澄的电话,“不过晚吟要答应我一件事。”“可以!就这么定了!”江澄生怕蓝曦臣反悔,一下子就扣掉了电话。

蓝曦臣很准时地来到了江澄家。

金凌听说蓝曦臣要来,居然田螺姑娘上身了,把自己的玩具收拾的整整齐齐,还打扮地花枝招展。

江澄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金凌,把你插在脑袋上的牡丹花拿下来。”江澄最后还是开口说。

吓到蓝曦臣多不好。

蓝曦臣很快就如约而至,还带了好多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和零食。

“啊!曦臣哥哥!”金凌小脸激动得通红,一副见到男神的迷弟傻样,两只小手不停地搓啊搓。

“你好,阿凌!”江澄把蓝曦臣手中的东西接过来,蓝曦臣笑吟吟地弯下腰与金凌对视,轻轻摸摸他的脑袋,把金凌弄得更害羞了。

三个人一起开开心心地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这美好包括金凌赖在蓝曦臣怀里不肯下来,江澄只得自己端茶倒水做饭收拾餐桌,还要看外甥霸占着蓝曦臣,导致怒气值直接up up。

“晚吟,阿凌睡了……”蓝曦臣体贴地给累了一天的江澄倒上一杯水,又给江总揉揉肩。

“切,你哄你家阿凌去,”江澄竟是跟金凌吃起醋来,“你家阿凌最可爱最乖了!”

“晚吟……”蓝曦臣苦笑不得。看着在商场上叱诧风云的爱人在自己面前跟个小孩子一样,幸福的感觉充盈了蓝曦臣。

“晚吟,咱们交往一年了……”蓝曦臣把头埋进江澄的颈窝,撒娇道。

“嗯……”江澄被他弄得面红耳赤,感觉自己的血要渗过脸皮流出来了。

“可是咱俩还都是原装货呢……”蓝曦臣意有所指。

“啥?!你……”江澄震惊地看着面色稳如狗的蓝曦臣,觉得自己听错了。

然而蓝曦臣下一秒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江澄他的耳朵没有问题。

一夜贪欢。

半夜忽然亮了一下的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是三个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家欢。

11.

“蓝曦臣!我总算发现你的黑点了!”江澄捂着腰大喊道。

“唔?涣怎么了?”蓝曦臣一头雾水。

“你……你这个黑料真的只能我发现……”江澄咬牙切齿道。

“是什么啊?”蓝曦臣暗自忐忑。莫不是没把晚吟伺候舒服?早知道就再做一次了,忍住还怪难受的……

“你……不知节制……”江澄艰难道。

蓝曦臣:“……我不是我没有蓝蓝超委屈的蓝蓝已经节制了。”

―――――――――小剧场――――――――――――

01.

江澄看着电视里与女主角紧紧相拥的蓝曦臣。

“很好,你丫完蛋了,看我不黑死你丫!”江澄立刻打通助理的电话,“看你以后还有电视剧演!”

江澄:“喂?帮我找找咱公司有谁追星追蓝曦臣的!让他明天上午一上班就来我办公室!”

助理:“总裁,夫人怎么了吗……”

江澄:“他挺好,就是要被他男人黑了。”

02.

今天的江梓也瑟瑟发抖。

总裁居然开着小号在公司论坛里发起投票。

“姐妹们!那个‘我江晚吟最牛逼’是总裁的小号!”江梓大吼一声,麻利地给第一个投票投了蓝曦臣第二个投票投了总裁。“应该是来炫夫人的!大家明白吧!”江梓觉得自己有必要拯救苍生。

“明白!”
“OK!”
“了解了!”

于是,江澄开完会后看着投票脸黑如锅底。

被扣了一月工资的众人:太好了,还好没选错,不然半年工资就没了。

03.

金凌看见投票后毫不犹豫地评论了。

[仙子:我家舅舅长的超好看的!但是还是曦臣哥哥帅一些!舅舅像个小美人!]

“是的!金凌小公子真的眼光超棒!”

“啊,要不是总裁有了夫人,真的会有好多男人骚扰吧……”

“总裁:我一拳一个全给打飞,工资都给扣光!”

“hhhh金凌小公子真的看透了一切!”

金凌看着评论,满意地关上了自己的电脑。

04.

江澄已经晕过去三次了。

蓝曦臣还在不知疲倦地耕耘。

“蓝…啊…蓝曦臣……”江澄已经没力气了,只能可怜巴巴地喊他。

“我在,晚吟。”蓝曦臣俯下身吻住江澄的唇瓣,动作温柔。

江澄:蓝曦臣你放开我!老子是想让你停下来不是索吻!

评论(32)

热度(17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