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冻

[双璧澄]离婚协议(上)

娘唉真带感。曦澄he,湛澄be。

01.

江澄坐在单人沙发上吞云吐雾,蓝色的烟笼着他的脸,对面的蓝忘机看不清他的表情。魏无羡有些紧张地握了握蓝忘机的手,感受到对方有力的回握时才稍稍安了安心。

“离婚?”香烟很呛,呛得江澄眼框发红,呛得江澄声音沙哑。“是,离婚。我明天就要和魏无羡去办理结婚手续了。”蓝忘机好像忽然重获了说话的本事,他坚定地开口道。江澄冷笑一声。 “蓝二公子真是好大的手笔,为了甩掉江某不惜浪费这么多资产。”江澄道,他翻了翻蓝忘机和离婚协议书一起放在他面前的补偿文件。“你可拿什么去养我那好师兄啊?”蓝忘机似乎受了莫大的侮辱,他浑身猛地一抖,像是要冲上去打江澄一拳似的。魏无羡赶忙拉了他一把,江澄不屑地嗤笑一声。 “江某虽不比蓝二公子清高,但也不贪图这些世俗之物。”江澄刻薄道,干净利落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江某从不稀罕这些东西。”江澄咬牙切齿地重复,他拿起桌上的打火机,当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的面点着了那些补偿文件。

火苗一点点吞噬着白色的纸张,江澄随手将燃烧着的纸向后一扬,他利落地站起身来,看也不看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 纸张还在空中燃烧,像是江澄为他和蓝忘机逝去的婚姻撒下的纸钱。

他穿过客厅,毫不留恋地大步走出了蓝家的大宅。

尘归尘,土归土。

以后可不能离火源太近了,江澄恨恨地想,他都被火燎出满脸泪水了。

02.

金光瑶在自己的酒吧里看到江澄的时候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蓝家家规四千条,他虽然不太了解,但也通过自己的二哥知道有一条是不能饮酒的。江澄既然已经嫁入蓝家,就应该遵守蓝家的家规,不应该进入酒吧,更不应该衣着随意地在酒吧跟男人调情。莫非是和蓝忘机吹了?金光瑶暗自思忖道。

“那个男人来了多久了?”金光瑶戳戳身边显然已经看江澄看着迷了的小酒保,问道。“啊……不知道…”小酒保一副着了狐狸精的道儿的样子,目光还痴痴地锁在江澄身上。“上班时间犯花痴小心你老板扣你工资哦…”金光瑶不满道。“老板,这个小哥来了要两个小时了,要了不少酒喝,我们都不敢卖给他了。”调酒师替小酒保解围道,“我看十有八九是失恋了,啧啧,真没想到,这么好看的小哥哥都有人甩,那个男人是眼瞎嘛…”调酒师小姐姐心疼地补充道,“不要给我啊…”“可不嘛,这年头,渣男遍地。”金光瑶笑眯眯道。 金光瑶给蓝曦臣打了电话。都是拜把子兄弟,金光瑶怎么可能对自己二哥的那点小心思没点数,再说他看蓝忘机不爽很久了,他和聂明玦都是知道蓝忘机背着江澄去搞魏无羡的事情的。

“喂,二哥…是我,我在我酒吧看见江澄了…” “对,他自己一个人,不过身边很多陌生人围着…蓝忘机?他不在…” “哎,有个男人扶江澄去楼上包厢了,我去看看,你快点来…” 金光瑶看着被自己安置在包厢里的江澄,又想起蓝曦臣火急火燎的语气,恶劣地笑笑。

“和曦臣通话这么开心?”聂明玦被金光瑶耀眼的笑意泡的心里发酸,他不满地搂紧了金光瑶的腰。“大哥又乱呷醋。”金光瑶对聂明玦的醋意很是受用,他主动抱上聂明玦的脖子,“二哥的好事快成了……”

03.

蓝曦臣在包厢里看到在床上恬静地入睡的江澄时心里泛起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眼前的人是他爱了十几年的人,从十几岁到现在三十岁,江澄一直是他想保护的人。可是江澄成了他的弟媳。他不该对自己的弟媳有什么非分之想的,就算弟弟和弟媳关系不好,他也不应该对自己的弟媳有什么非分之想。可是他爱上了江澄,爱情怎么控制得住呢。 蓝曦臣很想趁江澄不清醒对他做些什么,可是他做不出任何伤害江澄的事情。就像江澄和弟弟的婚礼上,他忍住了自己带走江澄的强烈冲动。因为江澄爱蓝忘机。蓝曦臣知道江澄看向蓝忘机时眼睛里带的不易察觉的爱意。 所以他选择把他们凑在一起。可是他们不知道做完这一切的蓝曦臣到底有多心痛。心痛的要死掉了。

“不…别,别和我离婚…”熟睡的江澄忽然皱紧了眉头,他的手攥紧了身上的被子。离婚……一阵狂喜在蓝曦臣心头炸裂。失而复得的欣喜让蓝曦臣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可是不一会他就平静下来。 江澄那么爱蓝忘机,离婚了想必是难受地很的吧… 蓝曦臣叹气,看了看眉头紧皱的江澄,还是打电话给了蓝忘机。 “喂,忘机,江澄喝醉了,在阿瑶的酒吧里…” “蓝,蓝大哥,是我,魏无羡…” 弟弟的电话被魏无羡接了起来,蓝曦臣忽然像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似的。

“别难过,他不要你,我要你,我会疼你的……”蓝曦臣坐在江澄的床边,把江澄攥成拳的手包在掌心,他俯下身去,在江澄额头印下一个吻。 这是他对江澄的承诺,他绝不会失信。

04.

江澄宿醉一夜,醒来的时候头疼的厉害。他揉了揉额角,试图寻回昨夜的记忆。 对了,跟几个男人说话来着…… 江澄猛地一惊,拉开自己身上的被子,看到自己的一副还穿的好好的才放了心。不用说,肯定又欠了人家金光瑶一个人情。江澄头又大起来。不过,金光瑶这包厢的装修越来越好了,风格还真是让人舒服……

“江澄?”蓝曦臣听到屋里的动静,想着应该是江澄醒了,推开门看他。“大,大哥?!”看着推门而入的蓝曦臣,江澄的大脑算是彻底当了机。“昨天阿瑶说你在酒吧里被人骚扰,让我过去看了看…我给忘机打了电话,可是,是,他没接,所以我……”“是魏无羡接的吧。谢谢你大哥,给你添麻烦了,”江澄了然地一笑,“别怪他,我和他,昨天已经离婚了。”

江澄从蓝曦臣家里出来的时候还是神情恍惚的。他忽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他已经没有家了。

城市像是灰色的,所有的建筑都长成一个样子,包括他的公司,也包括他的那个已经属于魏无羡和蓝忘机共有的家。 江澄回到了公司,把自己浸在工作里,日夜埋头于公司事务。 好像这样就不会痛了。

05.

江澄没坚持多久就病倒了。秘书被他吓了一跳,赶紧送人进医院。 堂堂江氏的总裁,竟然连个生病时陪床的人都没有。江澄自嘲地笑笑,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已经黄昏了。江澄被诱人的鸡汤味唤醒,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已经空空如也了。小秘书有男朋友,助理怀着孕,他怎么也不能让人家来给自己送吃的。看样子只能自己撑着去弄点吃的了。

“醒了吗?”温柔的男声响起,一双温暖的手拖住了江澄的后背,把他轻轻扶起来,让他靠着枕头坐好。
“蓝总?”江澄费力地睁开眼,看着床铺边被夕阳渡了一层金边的蓝曦臣。“护士说你一天没有进食了,多少吃点吧。”蓝曦臣没有在乎称呼问题,他打开手边的保温桶,“自己熬的,不要嫌弃。” 江澄饿了一天,稀里糊涂地被蓝曦臣喂进半桶鸡汤,这才恢复了一些力气。 “蓝总,我已经和你弟弟离婚了,你不需要照顾我。”江澄道。 “我知道,我可不会替弟弟照顾弟媳。”蓝曦臣给江澄擦擦嘴角,微笑道,“我这是在给自己讨老婆呢。” 江澄瞪大了眼睛看着蓝曦臣。

06.

江澄高中时就认识蓝曦臣了。蓝曦臣是大他两级的学长,也是当时的学生会会长。江澄是宣传部的小干事,被宣传部长欺负的挺惨,什么乱七八糟的活都是江澄去干,有一次组织运动会时江澄为了替身边的魏无羡挡住被运动员失误投来的铅球而被砸伤了腿,剧痛之下江澄几乎是立刻就晕过去了。
后来他听人说是蓝忘机抱起他,送他上了救护车。
后来他就觉得蓝忘机那张冷冰冰的脸没那么讨厌了。 后来他就爱上蓝忘机了。
因为蓝忘机是极少数带给他温暖的人。

高中时,蓝曦臣在新一级开学第一天做军训动员大会时他就注意到了那个一身迷彩服衬得修长挺拔的江澄。他当时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子不错,是个很有韧性的男孩子。后来他开始留意江澄在学生会里的表现。干活很利索,张弛有度,蓝曦臣想把他作为下一任会长的候选人。

后来在运动会上出了意外,他几乎是第一次大脑控制不住身体。他从主席台上一跃而下,奔到已经昏迷的江澄面前,把他拦腰抱起来。 或许心动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等江澄恢复重返校园,蓝曦臣已经结束了高考。江澄不知道从哪里听来是弟弟救了他,蓝曦臣也只能苦涩一笑,不做什么解释。 可他没想到就是那么一点温暖就让江澄爱上了蓝忘机。 就是这么个小误会让他差点失去了他爱的少年。

07.

生病的人就是过度脆弱,江澄愈发依赖起蓝曦臣来。他忽然记起高中时就认识蓝曦臣这件事来。 “是你……救了我?!”江澄被蓝曦臣装作不经意地道出的真相惊了一遭。 “所以,晚吟你可不可以,把你给错了别人的爱还给我?”蓝曦臣握着江澄的手,目光坚定地看着他。 江澄没有说话。 他看着蓝曦臣的眼睛,里面有溺死人的深情。

评论(52)

热度(243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