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冻

[双璧澄]离婚协议(中)

*你们是不是以为这一篇坑了!hhh我也以为它坑了!
*不就是离婚吗!我离给你们看啊!
*3p4p都没有,不要想太多!
*这篇字数少,是试读,可能会更改,可以评论下大家想看的接下来的剧情(实在没思路了)

――――――――――――――――――

08.

两年后。

两枚做工精致的男式对戒躺在黑丝绒盒子里,江澄和蓝曦臣分别从金凌和蓝思追手中取过戒指套到对方的手指上。再抬眸,眼里都是对彼此最虔诚的爱意。

蓝忘机坐在观众席上,面无表情。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婚姻早已以在两人新婚之夜时意乱情迷之际蓝忘机喊出江澄的名字而告终。可笑他蓝忘机竟在与江澄离婚后才发现他已经爱上了江澄。与江澄半年的婚姻使蓝忘机习惯了江澄的存在。他习惯了江澄每天为他做的早餐,习惯了有江澄把家里打理地井井有条,习惯了江澄在他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

可是现在这一切都归他的兄长所有了。

离婚后第二天早晨空荡荡的餐桌告诉蓝忘机昨天江澄离开了他是事实。明明他应该很快乐的。可是就算是魏无羡的拥抱都没能让他开心起来。但是当时蓝忘机并没有意识到。江澄想一粒种子,在他心里悄悄扎根,发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当他带着快意砍掉这棵大树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痛。现在,蓝忘机却被这棵大树的烂根扎得痛到几乎不能呼吸。可是大树找到了最适合他的土壤,不再需要他的心这块吝啬又贫瘠的土地了。

于是现在追悔莫及。

江澄和蓝曦臣依偎在一起,大方地接受台下宾客的调笑。他们相拥,接吻,眼神紧紧黏在对方身上,江澄粉扑扑的脸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的手不自觉地摩挲着刚刚蓝曦臣为他戴上的婚戒,任由蓝曦臣在他脸上亲吻,为他撩开额前的碎发。他也以同样的温柔和深情对待蓝曦臣。

天造地设。

09.

江澄依偎在蓝曦臣怀里满心的幸福,蓝忘机却难受地很。他终究将他兄长的心路走了一遍。

原来把爱的人送出去会有那么痛。

真的痛的要死掉了。
蓝忘机与江澄的婚姻历时半年,婚礼也因为蓝忘机的不配合而没有举行。甚至只有蓝启仁蓝曦臣金光瑶聂明玦和魏无羡知道江澄曾经是蓝忘机的配偶。众人眼里,江澄是蓝曦臣的妻,是蓝启仁的侄媳,是蓝忘机的大嫂。他们不知道江澄还与蓝忘机有过一段失败的感情。

蓝忘机对江澄的爱意更是无人知晓。蓝忘机甚至还思考是不是他与江澄没有举行婚礼才落得了离婚的下场,思考完才觉得自己可笑。

按照蓝家的规矩,新婚夫妻要在最亲近的家属的见证下在蓝家本宅住一个月,以此来证明二人的情投意合。

当时蓝忘机和江澄也是这样的。只是蓝忘机一门心思排斥这门婚姻,竟硬是把江澄安排到了客房。这一个月间也视江澄为无物,竟是一点交流都没有。

蓝忘机沉默地看着江澄提着行李搬进了兄长的房间。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爱怜地用手指抹去江澄的汗珠,江澄笑吟吟地亲了亲蓝曦臣的手。

蓝忘机转身进了房间。他不想再看下去了。

第二天起床时江澄恰好在经过蓝忘机房间门口时单独对上了蓝忘机。蓝忘机看见了江澄脖子上的吻痕和红肿的嘴唇。蓝忘机甚至在江澄身上闻到了他的兄长特有的兰花香气。

江澄微笑着看着蓝忘机。

他的语气与蓝曦臣如出一辙,带着对弟弟的无限爱怜,他说

“忘机。”

10.

蓝忘机的心咯噔一下。江澄还笑吟吟地看着他。

蓝忘机知道江澄在等什么。

他在等他那句迟到了的“大嫂”。

蓝忘机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他的声带好像无法震动了。

江澄倒是没再执着与蓝忘机那句可有可无的“大嫂”到底喊没喊,他站在原地,向着走过来的蓝曦臣张开双臂。蓝曦臣把他抱进怀里,体贴地让他把重量加在自己身上。“腰痛死了混蛋……”江澄在蓝曦臣怀里小声抱怨。“下次一定注意。”蓝曦臣咬咬他的耳朵,保证道。江澄轻哼一声。

蓝忘机向着蓝曦臣点头。“兄长。”蓝忘机道。“忘机,昨夜没有休息好吗?脸色不太好呢,”蓝曦臣忧心地看看蓝忘机,“你大嫂倒是知道缓解精神压力的按摩手法,我向他学了,可以给你按摩一下。”“不必了,多谢兄长。”蓝忘机低下头,快步从蓝曦臣和江澄身边走开了。

“忘机可有为难你?”蓝曦臣见蓝忘机走远了,这才低下头去问怀里的江澄。“他委屈我了。”江澄难得孩子气一回,把小嘴一扁,一副委屈得不行的模样。“怎么了?”蓝曦臣紧张道。“他不肯喊我大嫂。”江澄笑道。

“你能放下我真的很高兴,晚吟…”蓝曦臣低下头,亲吻江澄的头发。“在我爱上你的那一刻,我就放下了。”江澄搂紧了蓝曦臣的腰,轻声道。

评论(82)

热度(202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